疏导结合动真碰硬 新干规范生猪养殖
“我们县从6月22日起开始集中整治月行动,对禁养区的养猪场进行关停并拆除,目前,全县禁养区内猪场已全部关停。”近日,新干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邹福根向记者介......

中国吉安网讯(李细兰、记者潘虹莉)“我们县从6月22日起开始集中整治月行动,对禁养区的养猪场进行关停并拆除,目前,全县禁养区内猪场已全部关停。”近日,新干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邹福根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新干县作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近年来始终坚持畜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并重,疏导结合,动真碰硬深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全力做好“拆迁”和“整治”两篇文章,全力解决好“退”和“养”两个问题。

狠抓禁养区猪场停养拆迁和限(可)养区养殖场整治。通过强力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月专项行动,全县共拆除禁养区养殖场469户,面积25.03万平米。对限养区范围内200头以下无污染处理设施的养殖场,该县要求年内全部关停;对存栏200头-5000头无污染处理设施的养殖场,要求在2018年底前转场到位;对存栏5000头以上的养殖场,督促加大资金投入,推动绿色养殖。

注重引导养殖户积极转产和推动生态化养殖。对于退出禁养区的养殖场,新干县积极引导养殖户改造现有猪场,转型生产食用菌、竹制品、箱包等,让养殖户实现再生产再发展。据统计,现已有30多户禁养区内养殖户成功转型致富。该县积极推进生态循环养殖小区建设,在界埠、麦   、金川3个乡镇选择了3个建设点,每个小区建设面积均在1000亩以上,目前正在作进一步的规划论证及相关前期工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