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要闻> >正文
万安第三次承办全国性农民画展
2017-09-20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田北农民画村再聚全国目光 万安第三次承办全国性农民画展 刘华张志学郑翔任永新刘兰芳共同见证画展开幕

2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一支画笔,万千精彩。9月19日,全国性农民画展——“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展,再次在万安县田北农民画村拉开帷幕,吸引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等全国24家重点新闻媒体的共同关注。

中国民协副主席刘华,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志学,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省文化厅副厅长任永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财政专项基金部主任陈立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等共同见证。

刘华在活动中说,中国农民画,被誉为“东方毕加索”,田北农民画精品馆汇聚了众多佳作,它们雄辩地证明,人民群众不仅是文艺创作的源泉,不仅是文艺服务的对象,还是文艺创作的主体;农民画姓“农”,作为现代民间绘画,它的基本形式不能丢,特性不能忘,尤其要贴近老百姓生活,反映老百姓的情感和老百姓的审美情趣;文艺创作呼唤大师,民间文艺队伍里不乏大师,同样农民画家队伍里也有大师,今天入展的作者也许就是潜在的大师,田北农民画精品馆里可能就藏有大师的杰作,因此我们充满信心地期待着。

在致辞中,刘兰芳希望万安县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快农民画的产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步伐,为做大做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农民画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全市广大农民画作者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加强交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创作出更多讴歌幸福美好生活,颂赞伟大中国梦,彰显吉安独特魅力的艺术作品。也恳请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吉安民间艺术的发展,助力吉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据介绍,此次全国农民画创作展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1个参展单位和个人的1340件作品参加评选,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盛会。经过专家认真评选,最终有300幅作品成功入选展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