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马上就办创造“华发速度”
记者了解到,遂川县正大力实施“工业三年崛起攻坚行动”,通过建立工业崛起微信群涉企事项“一刻钟”快速响应机制、企业评价职能部门“红黄旗”机制、企业问题台......

原标题:总投资5亿元年纳税可达1000万元  从开工建设到正式投产3个月不到 遂川马上就办创造“华发速度”

江西华发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

江西华发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

9月13日,遂川县工业园区创业大道,江西华发木业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华发木业项目总投资5亿元,于2016年11月落户遂川,2017年4月开工建设,6月25日正式投产,预计年纳税1000万元,目前正准备在主板上市。从开工建设到正式投产3个月不到,这样的效率被当地称之为“华发速度”,成为一项纪录。

该公司是一家集板材、木门生产、加工于一体的木材综合利用企业,依托广东华品集团多年合作的恒大地产、万科地产、中信地产、奥园地产等全国多个大型知名地产商供销优势,订单接到手软。为提高产能,目前该公司一方面与内部员工签订“军令状”,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有重奖;一方面考虑扩建厂房,加快生产。9月份,预计产值可达2000万元。该公司油漆工序完全实现机械化作业,此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如此迅速投产,秘诀何在?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答案就是“担当实干、马上就办”。项目落户后,当地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优先审批,几乎是“边报边批边建”。记者了解到,遂川县正大力实施“工业三年崛起攻坚行动”,通过建立工业崛起微信群涉企事项“一刻钟”快速响应机制、企业评价职能部门“红黄旗”机制、企业问题台账管理制度、每月“晒一次”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情况等措施,有效提高了服务企业的质量,加快了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的进度。

“企业只管抓好生产经营,其他事交给政府就行了”,记者在该县工业园区采访时,多家企业负责人这样说。该县成立企业帮扶小组,甘当“保姆”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电等难题,并出台了“在新三板挂牌一次性补助180万元”等激励措施,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发展迅速,工业经济亮点纷呈。1—7月,该县规模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29.18亿元,同比增长9.9%,增幅位居全市第二;完成工业用电量2.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3%,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