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少开一天车”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设立这个节日,是为了倡导“开车一族”尽量少开车、不开车。笔者以为,无车日这天“少开一天车”并非难事,是人人皆可为的一项利己利......

叶金福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设立这个节日,是为了倡导“开车一族”尽量少开车、不开车。笔者以为,无车日这天“少开一天车”并非难事,是人人皆可为的一项利己利民之举。

眼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有的一个家庭甚至达到人均一辆的消费水平。应该说,汽车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方便、快捷,更是小康生活的一大体现。但是随着汽车的增多,大街上到处挤满了蜗行的汽车,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汽车,使道路成了“堵路”,还污染了城市的空气和环境。

其实,人人都知道开车既有利也有弊,但很多人只顾自己出行便利,根本不顾城市空气和环境的污染,也不管城市道路的拥挤。有的明明只需走几分钟就能到的地方,还是要开车前往;有的明明上班单位离家不远,却非得开车去上班;有的甚至患上了“出门开车症”,逢出行就要开车。殊不知,如此“天天开车出门”,不仅不利于自身的健康,也不利于交通的缓解,更不利于空气的清新和环境的整洁,同时,开车出行也无形中增添了诸多不安全的隐患。

因此,笔者以为,“少开一天车”这不但要求不高,而且人人皆可为。只要每一位司机朋友心中装有“环保”意识,从我做起,做到低碳、绿色出行,那么“少开一天车”也就并非难事了。但愿“少开一天车”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一个倡议,更能成为广大司机的一种自觉行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