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定位”“四个提升“促井冈山经开区发展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9-19 09:4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砥砺奋进的吉安”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于9月16日走进井冈山经开区,该区向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新闻网站......

井冈山经开区航拍图

江西冠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南报道:“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砥砺奋进的吉安”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于9月16日走进井冈山经开区,该区向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全国门户网站和地方新闻网站的40多位编辑记者就井冈山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介绍。

井冈山经开区位于吉安市城南,规划面积46.5平方公里,是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国家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也是江西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共创共建的吉安(深圳)产业园。近年来,该区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围绕打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中部地区创新发展新高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三个定位”,坚持产业技术国际水平、服务效能全国领先、美丽环境国内一流,努力实现求高求新目标追求、集聚集群产业效益、创新创业强劲动力、开明开放气魄格局“四个提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600亿元,增长10%,在全省园区排名再进1位;规模工业增加值125亿元,增长11.6%。引进内资109.5亿,增长15.87%;利用外资1.9亿美元,10.1%;外贸出口7亿美元,增长2.45%;财政总收入突破17.22亿元,增长19.9%。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先进国家级开发区”。

随后,媒体行记者参观了螃蟹王国众创电商产业园、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冠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西木林森照明有限公司,对近五年来井冈山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赞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