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画境 吉水县孔巷移民新村打造美丽江西新农村样板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9-19 09:4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孔巷村村干部介绍,村庄的房屋之所以看上去整齐划一,是因为孔巷移民新村全村的房屋设计都为一套图,所有的房屋朝向统一、建筑结构统一、立面装饰统一,全部采......

采访团走进孔巷移民新村

采访团走进孔巷移民新村

孔巷村鳞次栉比的新屋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刘靖雯报道:鳞次栉比的新屋,碧波荡漾的湖面,绿意盎然的垂柳……进入孔巷移民新村,眼前的景色如同画境一般。9月17日,“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砥砺奋进的吉安”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的30余名记者踏进孔巷新村进行集中采访。

孔巷村位于吉水县水田乡西北部,西临赣江。全村440户,1435人,耕地面积1500亩,为峡江水利枢纽移民安置整村后靠安置点。近年来,该村把移民新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全力打造“大气”“雅气”“灵气”新孔巷。据孔巷村村干部介绍,村庄的房屋之所以看上去整齐划一,是因为孔巷移民新村全村的房屋设计都为一套图,所有的房屋朝向统一、建筑结构统一、立面装饰统一,全部采用庐陵风格建造,飞檐翘角、青砖黛瓦,凸显庐陵古韵。在村庄内,网媒记者参观了村子里的学校、卫生室、农家书屋、村民活动中心、文化休闲广场、宣传长廊等。村中的两眼水塘交相辉映,一座连心廊桥横跨水面,一座望江亭伫立桥头,山、水、桥、亭构成了一幅错落有致,钟灵毓秀的水乡美景,犹如画卷的美景让记者们流连忘返。该干部还表示,全村尊老爱幼、邻里和谐,讲文明、讲卫生蔚然成风,村民们的幸福指数很高。

此外,在脱贫攻坚上,孔巷村紧扣产业发展、扶贫攻坚、攻坚克难,2016年新建了一个樱桃基地、白莲基地,培育产业能手9个。依托千村万户老乡工程,在房前屋后空闲地全部发展井冈蜜柚,使每户贫困户和移民户都有产业,将精准扶贫真正的落到实处,现在的孔巷村新产业茁壮成长,传统产业重放光芒。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