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钱未动心直接交公司 老人写信致谢好心公交司机
“工作人员跟我们仔细核对后,确认是我们的包就还给了我们”,令高师傅夫妻俩感动的是,遗落在车上的包被公交司机发现后就及时上交到了服务台,“这拾金不昧的好......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当时我老伴急得要命,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有手机,还有银行卡、医保卡、购物卡等等十几张卡”,9月18日,家住吉州区的高姓老人,在谈到2天前乘坐公交车不慎把包落在车上一事时,依然很清晰地记得当时老伴的表情,“真的跟快疯了一样,一辆车一辆车地找。幸好,2路公交车司机刘小安师傅捡到了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9月16日上午,今年70岁的高师傅夫妻俩,从吉州区乘坐2路公交车前往青原区。“外孙生病了,包里的2000元钱是给他看病的,剩下的一些零钱用来买菜”,因为一心想着孩子,在青原汽车站站台下车后,高师傅的老伴才发现随身携带的包不见了。一想到包里装着那么多东西,夫妻俩都急得够呛。“我们马上坐出租车赶到火车站,那里好多2路公交车,我老伴就一辆一辆找,都要急疯了”,高师傅说,因为不记得乘坐的到底是哪辆车,所以找起来有点盲目,“找到最后没找到,我们就想到了火车站那边有个公交服务台”。到服务台一问,还真的问出了惊喜。“工作人员跟我们仔细核对后,确认是我们的包就还给了我们”,令高师傅夫妻俩感动的是,遗落在车上的包被公交司机发现后就及时上交到了服务台,“这拾金不昧的好司机叫刘小安,车牌号是赣DC9390”。

为了表达谢意,事发当天,高师傅就写了一封感谢信寄至市公交公司。在信中,高师傅如此表述,“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感觉,整个公交战线在创建中面貌焕然一新”。城市文明,公交先行。高师傅大赞我市公交文明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向公交司机刘小安学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