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悠然 全国网媒走进安福石溪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9-19 09:0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石溪村背靠虎形山,前拥泸水河,可谓“横龙卧虎”之地,优美的环境让游客流连忘返,尤其是1700多棵参天古樟矗立其中,为石溪村撑起了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令徜徉......



石溪村的参天古樟

石溪村的美景

石溪村美景令采访团的记者纷纷驻足拍照

讲解员为采访团讲解石溪村的“变迁史”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南、陈美伶报道:9月18日,“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砥砺奋进的吉安”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的记者们在一睹甘洛黄栀子(白茶)生态惠民示范基地的绝美风光后,又马不停蹄赶至安福“横龙卧虎”之地——横龙镇石溪村,一览“青砖黛瓦马头墙,飞檐翘角坡屋顶”的庐陵风格。

石溪村背靠虎形山,前拥泸水河,可谓“横龙卧虎”之地,优美的环境让游客流连忘返,尤其是1700多棵参天古樟矗立其中,为石溪村撑起了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令徜徉其中的媒体行记者啧啧称奇。

据了解,该村被确立为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之后,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品质也随之提升。全村完成了房屋立面改造后,民居出落有致;2011年石溪桥连接两岸,村民告别了“摆渡”的历史,水泥路通到家门口,村民走上了平坦路;全村137户全部完成“改水改厕”,农村清洁工程的实施有效处理了农村垃圾,村容村貌从过去的“脏、乱、差”变成如今的“齐、净、美”。

石溪村也先后被评为江西省3A级旅游乡村、江西省生态文明示范村、江西省水生态文明示范村。在这“横龙卧虎”之地,石溪村庐陵风格的建筑群、美丽如画的自然风景、香甜可口的井冈蜜柚、朴实团结的村民,处处给人一种“吉”泰民“安”,平“安”幸“福”的感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