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走进安福 领略赣中福地风光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9-19 09:0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了解,安福县自古被誉为“赣中福地”。它地处江西省吉安市西部,毗邻革命圣地井冈山,国土面积2800平方公里,人口37.56万,通行赣语。是中国“火腿之乡”、中......

安福石溪村美景

采访团走进安福甘洛黄栀子生态惠民示范基地

采访团走进安福县平都第二小学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南、陈美伶报道:“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砥砺奋进的吉安”2017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活动已经启动四天了。9月18日,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等近40家全国重点主流媒体、全国门户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络媒体的40余名编辑记者来到了安福县,感受日新月异的美好安福。

据了解,安福县自古被誉为“赣中福地”。它地处江西省吉安市西部,毗邻革命圣地井冈山,国土面积2800平方公里,人口37.56万,通行赣语。是中国“火腿之乡”、中国“竹子之乡”、中国樟树之乡、陈山红心杉原产地、全国第一批商品粮基地县、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

恰逢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的初秋时节,流泉飞瀑、山花争妍的安福羊狮慕景区风光一览无遗,令媒体行记者们赞叹连连。1700多棵参天古樟矗立其中的安福石溪村也是让媒体行记者们流连忘返。“既有诗意的小桥流水,也有巍峨的奇石峰林,不愧是赣中福地,风光果然是一绝”一位媒体行记者赞叹到。

在安福甘洛黄栀子生态惠民示范基地,媒体行记者看到了2000余亩黄栀子和600余亩白茶。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由浙江安吉客商于2012年末投资兴建,并先后成立了“安福县福吉黄栀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安福县正君家庭农场”。在甘洛乡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荣获“中国现代农业暨产业化示范基地称号”。

媒体行记者还先后到访了安福县平都第二小学和安福县海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从教育和经济方面了解了安福县的新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