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红色资源 开展学术研讨 “革命圣地及重要旧址全国合作联盟”年会在井冈山召开
为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九十周年、秋收起义爆发九十周年、南昌起义爆发九十周年和人民军队创建九十周年,近日,由上海、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5大圣地......

中国吉安网讯(井轩)为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九十周年、秋收起义爆发九十周年、南昌起义爆发九十周年和人民军队创建九十周年,近日,由上海、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5大圣地的纪念馆(博物馆)发起创立的“革命圣地及重要旧址全国合作联盟”2017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井冈山茨坪召开。来自沪、黔、陕、冀、鄂、川、湘、赣等17省市42个纪念馆,100余位代表参加这次会议。

会议分开幕式、工作交流和学术研讨三个阶段。

在交流会上,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年会发起单位进行了精彩发言。

学术研讨会上,来自江西科技学院、赣南师范大学、井冈山大学、中共茶陵县委党校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四个”周年以及宣传教育、学术研究、文物交流、陈列展览、业务培训等相关内容,进行探讨和深入交流。与会的各地纪念馆代表还分别就各自单位的文物管理、党史研究、免费开放、宣传接待、讲解培训等工作展开了富有见地的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年会共收到150余位作者的各类作品200多篇,分别编为《高山仰止论井冈》《景行行止话井冈》《心向往之咏井冈》三本书,合称为《红旗飘扬》丛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全国发行。

这次年会的召开,对于全面盘活中国革命圣地及重要旧址类纪念场馆的红色资源,主导引领同类博物馆、纪念馆开展文物交流、联合办展、宣传教育、学术研究、人员培训等工作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