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踏雾羊狮慕
一路淡淡的云,蓝蓝的天,爽爽的风,几声蝉鸣,数片落叶,些许惬意。人生最惬意的风景,莫过于守一方净土,听一曲梵音,对山水以素颜,访草木以素心,感受着清风......

10

 观澜台

 

11

夕阳洒金辉

 

12

 金碧辉煌

 

13

天犬驾云

□溪桥

初秋周末很想出去走走,于是邀上三两朋友登上安福羊狮慕。

一路淡淡的云,蓝蓝的天,爽爽的风,几声蝉鸣,数片落叶,些许惬意。人生最惬意的风景,莫过于守一方净土,听一曲梵音,对山水以素颜,访草木以素心,感受着清风拂尘的清雅。

下午五点,出索道站,顿感清凉。此时我看到白雾茫茫的云海很有动感,没有一丝暮气沉沉的感觉。正如摄友在上索道时碰到我们所说:“今天山上大雾,但有变化,可能有戏的。”于是我们决定直登天子峰。

五点半到达天子峰。天空灰蒙蒙的,只见黑雾飘荡,不见白云蓝天。但是,偶尔透出一点亮光,甚至刹那间射出的一线阳光,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我们等啊等,六点、六点半、七点,催吃晚饭的电话来了一个又一个。七点十三分,又接到一个催吃饭的电话时,我们放弃了,收拾器材准备下山。三角架刚刚收好,突然一阵清风袭来,前方乌云散去,一轮淡黄的夕阳横空出世。我们惊喜拿起相机咔嚓咔嚓连拍。

次日,我们起了个大早,奇迹没有出现。五点钟左右,东方还有少许红晕,但是随即大雾漫天而来,直至中午老天才放晴一会,让很多远方来的客人一睹蓝天之下天子峰的芳容,也算是不虚此一行。

回家。沿着铺满落叶的蜿蜒曲径,寻觅枝叶间映射下的斑驳光影,寻觅岁月遗留下的那些曾经,让清凉的秋风,涤去久住的心灵尘埃。大美无言,大道至简。真正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静远深美的东西总能唤起你心灵的共鸣,让你一颗浮躁的心渐渐归于平静。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