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物流产业发展蹄疾步稳
物流园区建设稳步推进,物流信息公共平台建设初具规模;全市物流企业比去年同期增长28.8%,上半年完成税收比去年同期增长1%……今年以来,我市改革创新,先行先......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物流园区建设稳步推进,物流信息公共平台建设初具规模;全市物流企业比去年同期增长28.8%,上半年完成税收比去年同期增长1%……今年以来,我市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全市物流产业发展蹄疾步稳。

物流园区建设稳步推进。全市围绕“以井冈山经开区物流园为中心,吉安现代物流信息网为平台,县(市、区)物流园区为节点”的物流园区建设目标,完善物流体系。经过5年的努力,建成、在建、规划建设的物流园共有24个,其中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7个。物流信息公共平台建设初具规模。江西万佶物流有限公司成为我市物流业发展的龙头,是全省物流行业第四方公共信息平台型企业,建立了万佶全国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和江西省省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平台线上整合机动运力31.68万辆,拥有52.83万注册用户,日订单处理量超过0.65万单,日成交货运量286万吨,网站日均点击量超过3.1万,今年上半年通过该平台成交的物流运输费用达39.38亿元,其中线上交易额达6.3亿元。

截至目前,全市物流企业1074户,比去年同期的834户增加了240户,增长28.8%;货运车辆43383辆,比去年同期的41119辆增长了5.5%,车辆载重吨484225吨,比去年同期的411780吨增长了17.6%;上半年完成税收8.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