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古南镇街道:跃秀花园越改越秀
9月,对于吉州区古南镇街道跃秀花园小区的居民来说,是个喜事月。因为,从这个月开始,物业公司终于进驻了小区,结束了两年多来无物业的混乱状况。

原标题:跃秀花园越改越秀

□首席记者蒋阿平、记者颜茜

9月,对于吉州区古南镇街道跃秀花园小区的居民来说,是个喜事月。

因为,从这个月开始,物业公司终于进驻了小区,结束了两年多来无物业的混乱状况。在这之前,居民们为了小区的环境曾到社区反映多次。社区想直接联系新的物业公司接手,可是物业公司都担心投入太多,不愿入驻。古南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丽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跃秀花园小区的环境问题,社区想方设法启动了“五小改造”工程。

经过一个多月改造,小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近日,记者来到跃秀花园小区,看到排水管线重新铺设,公共停车位有序增设,文化娱乐设施一一配套……再加上街道、社区干部、业主委员会挨家挨户做工作、收取物业费,目前,已经收取了80%的物业费。“小区环境变美了,又有了物业,今后,我们小区一定会越来越好。”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刘小庆激动地说。

物业撤离,小区变糟

2015年,跃秀花园小区物业撤离。从此,小区陷入无人管理的混乱状态。

采访中,小区居民向记者“还原”出了小区改造前的样子:

小区安全没有保障。“因为之前没有保安,小区大白天都闹贼。”一位大伯如此对记者说。

乱搭乱建无人管控。“你搭一个,他也建一间,还有居民在小区里种菜、养鸡,好好的小区没几天就乱糟糟的了。”回想起改造前的小区面貌,一位大妈揪心不已。

下水道经常堵塞。“一到下雨天,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我们连窗户都不敢开。”现在想起过去闭窗关门的日子,居民傅雪英依然皱起了眉头。

车辆停放无序。“因为没有停车位,大家停车都是随心所欲,下班晚些回来的,车子都没办法进小区。”一位上班族告诉记者。

“居民的生活小事,就是我们的民生大事。”李丽告诉记者,在街道、社区的多方协调下,跃秀花园小区被列入全区“五小改造”第一批项目。

“五小改造”,面貌一新

为让小区尽快改造好,李丽作为此次惠民工程工作组的组长,在今年6月8日晚,召开了业主大会,根据居民意见,制定出了切合民意的改造方案。施工单位于次日进驻小区,开始施工。

经过一个月的改造,小区完成路面改造600平方米,铺设吸水砖1500平方米,铺设地下水管300米,清掏化粪池6座,清掏雨水井3座,清掏污水井3座,划分机动车停车位30个,安装石桌石凳2套,安装墙灯10盏,并将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开放式变压器围挡封闭,并巧妙改造成文化宣传栏,既保障了居民的安全,又增添了小区功能,美化了小区环境。

环境变美,居民舒畅

如今,走进小区,道路宽敞笔直,停车位合理有序,文化宣传栏里丰富多彩,如伞的树荫下还增设了石桌石凳……

变化,可不仅仅是这些。下水管道全面疏通,破旧窨井盖全面更新,再也看不到污水横流的景象;乱七八糟的杂草杂物清理得干干净净,养鸡、养鸭、种菜的现象也找不到了,到处都清清爽爽;大家都自觉地将汽车停在停车位里。“现在小区变美了,我们住得也安心了,大家都是发自内心地爱护我们小区的环境了。”居民刘国英对小区的变化深有感触。

以前,收取物业费是小区的一个难题。如今,看到了小区切实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居民都开始主动缴纳物业费。

居民的变化,来源于小区环境的变化。小区以前环境乱糟糟,大家觉得闹心,纷纷以不缴纳物业费的方式,表示对物业的不满。如今,大家的心思变了,都愿意缴纳物业费,并且主动地维护起小区的环境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