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还牙!南非优步计程车与出租车“地盘争夺战”升级
来源: 人民网 2017-09-14 10:3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比勒陀利亚消息:南非豪登省警方13日称,该国出租车与优步计程车之间的斗争愈演愈烈。当日下午,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市内有两辆出租车被纵火,所幸司机均无大......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王欲然)比勒陀利亚消息:南非豪登省警方13日称,该国出租车与优步计程车之间的斗争愈演愈烈。当日下午,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市内有两辆出租车被纵火,所幸司机均无大碍。

两辆出租车遇袭情况基本相同,司机在前往乘客约定地点等待时被一伙7至8名男子纵火。豪登省警方称,已开始对这两起涉嫌恶意破坏他人财产的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截至目前,南非出租车协会尚未对此事件发表有关评论。

在过去的四个月中,南非豪登省发生多起优步计程车和出租车被焚烧的事件,被认为是该行业两大利益团体的“斗争”。

南非出租车协会发言人曾表示,针对优步计程车被袭事件是因为其“不公平竞争”所致,政府不应向优步司机颁发经营许可,使其与出租车在同一地域和线路中竞争。

本月11日,一名出租车司机在接受南非新闻24网站记者采访时表示,宁可牺牲也要阻止优步计程车“侵犯领土”。“在约翰内斯堡有超过7000辆优步计程车,这将是引发更多暴力事件的主要原因,我们不能让从美国来的优步接管我们的工作”出租车司机欧普达说道。

与此同时,优步计程车也向南非交通部和警察部门发起请愿书,呼吁两个部门采取积极行动,维护和保护优步计程车司机的利益和安全。优步撒哈拉南部非洲地区总经理阿龙·利兹对近期发生的针对优步计程车司机的袭击事件表示失望,认为暴力事件有增无减,而政策制定者则将事件当做“地盘争夺战”。

截至目前,优步发起的请愿书共获得43000名南非民众的签名支持。

(原标题:以牙还牙!南非优步计程车与出租车“地盘争夺战”升级)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