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合体” 黄金周旅游早入场早预热
据该旅行社工作人员张华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客流相对集中。“最近,我们就新签订了3个国庆旅游订单,每单都是20多人组团报名,他们放弃旅行社路线,指定旅游......

原标题:中秋国庆“合体”   市民可连休8天 黄金周旅游早入场早预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随着国庆“黄金周”进入倒计时,不少人已经开始规划自己的假期旅游了。记者近日采访获悉,相比往年,今年国庆旅游预订提前启动,出游形式也有了新变化。

超级黄金周旅游预订提前启动

今年中秋国庆连休形成了8天的超级“黄金周”,居民出游意愿较高。12日,记者从位于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附近一旅行社获悉,进入9月,该旅行社就已经开始陆续接到国庆旅游订单了。

这两天,每天至少有数十人来咨询国庆旅游相关事宜。据该旅行社工作人员张华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客流相对集中。东南亚海岛国庆节预订目前已处于“爆满”状态,10月1日至3日出发的团队已排满,3日以后出发的名额也所剩无几。东南亚海岛由于有免签、落地签等政策,带着护照就能去,同时,飞行时间也只有4个小时左右,满足了大多消费者“说走就走”的心理需求,因此备受青睐。

组团报名“私人订制”路线火热

采访中,记者在位于吉州区北门街某旅行社看到,咨询电话不断。截至昨天,国庆旅游下单人数近200人。对这场提前到来的国庆旅游热,该旅行社早就有所察觉。“不仅来得更早,人也更多。”工作人员解释,旅游已经渐渐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习惯,许多暑期未出游的人想在9月至12月期间“弥补”。无论是考虑到时间安排,还是请假事宜等,在国庆节“补”回来是最划算、方便的,而且提前咨询就能有更多考虑时间。

该旅行社工作人员称,今年的游客较往年更加“成熟”,大多以组团报名的方式与旅行社议价,争取最大优惠。“最近,我们就新签订了3个国庆旅游订单,每单都是20多人组团报名,他们放弃旅行社路线,指定旅游目的地、时间,让旅行社设计专属路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中大多旅游经验丰富,或者曾在小长假期间尝试自驾游,在体会到各种不便后,这些消费者转而选择了这种较为轻松的出游方式。

面对提前到来的国庆旅行预订热,也有旅行社表示出了担忧。他们认为,这意味着国庆旅游热度更高,酒店房源价格也会水涨船高。游客增加,但酒店服务却不能跟上,势必影响旅行市场的正常运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