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人 存好心 做好事 ———遂川全民共建文明家园
9月7日,3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进行文明宣传,清理小广告,清扫垃圾,摆正电动车……在遂川,正劲吹着当好人、存好心、做好事的文明新风。

刘金生、范新华、刘祖刚

9月7日,3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进行文明宣传,清理小广告,清扫垃圾,摆正电动车……在遂川,正劲吹着当好人、存好心、做好事的文明新风。

在慈云路的一个路口,有块叶子形状的公示牌,格外引人注意,上面写着街长刘存华、责任路段、工作职责等信息。今年,该县县城所有道路实行“街长制”,像刘存华一样,街长们每天都要到所负责路段巡街,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大伙也自觉参与进来,原来的‘门前三包’扩展到‘门前五包’!”正在清扫的广告策划公司老板柏建华,对于环境变化十分满意。

“为了您的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连日来,在遂川最繁忙的井冈山大道十字路口,“小红帽”交通志愿者正在劝导交通。如今,在遂川,志愿服务已经蔚然成风,头戴小红帽,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俨然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逢周末,党员刘春明都会回到居住的伟业公园路小区,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小区居民康娟华高兴地说:“环境变得整洁了,不文明行为减少了,大伙像一家人!”

日前,在素有“遂川小九寨”之称的冷水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游客,他们带着钳子、垃圾袋,沿着溪流,清理矿泉水瓶、烟头等杂物,还在景区树立了文明旅游的提示牌。

不久前,遂川人的朋友圈流传着一条微信,为人们送来阵阵“清凉”。正人红军小学的90后教师胡升华在游泳时,奋不顾身将一名卷入漩涡的儿童救上岸。网友将此事发布在朋友圈内后,人们纷纷为壮举点赞。

9月6日,五斗江乡南坑村一栋还未装修的房屋里,江菊兰正带着三个孩子,喂他们吃饭,然而,她并不是孩子们的亲生母亲。原来,前些年,弟媳离世,身体不好的弟弟带着孩子难以为继,江菊兰和丈夫一商量,将他们接到自己家来悉心抚养,被誉为“蜀水河畔好阿娘”。

如今,在遂川,当好人、存好心、做好事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选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