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公安分局辅警周玲获市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日前,在吉安市第八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选表彰活动中,吉州公安分局网监科辅警周玲荣获“吉安市第八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原标题:“每天努力一点,今天超越昨天” 吉州公安分局辅警周玲获先进

她,不是正式的警察,却用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虽在平凡岗位,却展现出一名基层辅警对职业的忠诚。日前,在吉安市第八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选表彰活动中,吉州公安分局网监科辅警周玲荣获“吉安市第八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一名辅警能获得先进,有哪些不同之处?近日,记者对其进行深入了解。

因爱岗敬业  忠于职业责任

2015年,周玲成为吉州公安分局网络监察科一名普通辅警。从警以来,周玲非常珍惜这个职业,待人礼貌谦和,对待工作更是细致入微,尽职尽责努力完成每一项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面对繁琐且单调的工作,她没有怨言,而一直保持耐心。

对于值班,尤其是周末或节假日值班,周玲都是当成正常的上班,经常主动要求值班。在工作中,周玲发现网上的负面信息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及时澄清事实、还原真相。今年上半年的一天,周玲看到学校微信群有人发信息称:长塘金洁村有一位十五六岁的女孩去上街回来时,走到桥南村时遇到两个坏人死命拉她上面包车,女孩拼命挣扎用嘴咬对方的手才得以逃脱……

出于职业的敏感和责任,周玲感到这种校园微信群群发的信息,极易引发社会,特别是家长的恐慌情绪,于是迅速将该信息报送至吉州公安分局和长塘派出所。之后,经核实查证,该信息为一名初二的男生为抢手机玩网络游戏而实施的行为。当日,吉州警方及时还原真相,进行辟谣。

从点滴做起  展现辅警风采

“努力即是成功的开端,努力也是无限的。每天努力一点,你会发现今天必然超越昨天!”6月29日下午,周玲在吉州公安分局“庆七一·做一名合格辅警”演讲比赛中如是说。她从思想、行动、学习三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辅警”,并取得演讲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周玲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结合自身工作,坚持每天学习。日积月累,两年的学习中,周玲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据统计,两年时间里,她共发现各类信息3984条,编写相关动态分析报告,共计72期。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去年,周玲被授予“2016年度吉州公安分局优秀辅警”称号。

工作努力的同时,周玲以诚相待,在单位、科室和其他同事相处十分融洽。同事们也非常喜欢这个爱学习、勤思考的年轻人。

林少俊、记者任洪广/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