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习溪桥街道肖朝阳:连续数月上门为老人治疗
今年6月,一群居民非常着急地来到习溪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值班医生肖朝阳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原来是辖区内的黄凤莲老人不小心摔倒引起脑出血,经医院......

原标题:他,连续数月上门为老人治疗 吉州区习溪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肖朝阳为民服务获点赞

肖朝阳上门为黄凤莲做康复治疗

肖朝阳上门为黄凤莲做康复治疗

“肖医生,你来啦!”吉州区85岁的黄凤莲老人缓缓打开门,亲切地招呼她的“家庭医生”进屋,每天早晨,黄凤莲老人开门第一个见到的就是吉州区习溪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肖朝阳。在肖朝阳不间断地治疗与照料下,黄凤莲老人的病情逐渐好转。近日,记者采访了肖朝阳,了解他治疗黄凤莲老人背后的故事。

“家庭医生”也叫“全科医生”,是指经过全科医学专业教育训练,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供基本医疗保健服务的医生。近年来,为了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便捷的上门医疗服务,享受签约带来的“实惠”,吉州区习溪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程,并分成7个团队,让“家庭医生”进社区,上门入户为居民送“温暖”。居民有需求时,只需拨打“健康联系卡”上的电话,“家庭医生”便上门提供服务。

今年6月,一群居民非常着急地来到习溪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值班医生肖朝阳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原来是辖区内的黄凤莲老人不小心摔倒引起脑出血,经医院抢救度过了危险期,黄凤莲老人刚出院又出现了右侧肢体偏瘫的症状,行动困难。按照治疗要求,黄凤莲老人出院后还需长期在医院做康复治疗,但家属表示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得知黄凤莲的基本情况后,肖朝阳自告奋勇地对家属说:“现在咱们社区医院有‘家庭医生’服务项目,我可以上门为老人做康复治疗”。听到这个消息后,黄凤莲老人的家属非常高兴,当天就带着肖朝阳上门了解老人的病情并约定好治疗时间。

时间一天天过去,黄凤莲老人的病情也一天天好转,现在,黄凤莲老人可以独自站立。但肖朝阳并没有结束对老人的治疗与照料,仍每天早上7时前往老人家中做针灸按摩,然后再赶回医院上班,不曾间断。对此,黄凤莲老人的家属很感激地说:“感谢你和医院领导的关心,你晚点来也没关系。”肖朝阳却回答道:“这是咱们国家的政策好,为老人服务也是我的职责所在。”

“上门入户做‘家庭医生’,最大的体会是和病人像朋友一样坦诚沟通。”肖朝阳说,“患者信任我们,我们要时刻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心系患者勤思索,栉风沐雨勇拼搏,肖朝阳就是这样一位不求回报的好医生,忙碌的身影穿梭于病房与居民家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