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口岸截获有害生物
据了解,蜚蠊是许多疾病病原生物的携带者,如伤寒杆菌、痢疾杆菌、肺结核菌、炭疽杆菌等及绦虫类、蛔虫类、血吸虫类的卵等,人一旦吃了被其爬过的食物,可能会因......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丽萍)近日,吉安检验检疫局对一批从日本进口设备集装箱进行检验检疫时发现大量活虫,经鉴定为蜚蠊、书啮、衣鱼。为有效防止潜在疫情疫病扩散,该局立即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该批集装箱实施了熏蒸除害处理。

据了解,蜚蠊是许多疾病病原生物的携带者,如伤寒杆菌、痢疾杆菌、肺结核菌、炭疽杆菌等及绦虫类、蛔虫类、血吸虫类的卵等,人一旦吃了被其爬过的食物,可能会因爬行留下的病原生物而感染疾病;书啮属于仓储类害虫,大量发生于粮食仓库,种群繁衍迅速,不仅使粮食、饲料等仓储物水分增高温度上升,发生霉变,还能使牲畜甚至人类产生螨病;衣鱼是一种档案昆虫,繁殖力强,成虫耐饥力强,在没有食物的条件下可存活300多天,主要危害淀粉类、图书、中药材、毛皮制品等。

随着吉安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吉安口岸截获外来危险性有害生物批次、种类大幅度增加,仅今年,该局就已截获外来有害生物24批、75种次。为此,吉安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进口企业,务必与国外供货商做好沟通,加强检验检疫意识,高度警惕外来有害生物随进境货物传入扩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