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理:萨卡什维利“非法入境”破坏国家体制
来源: 人民网 2017-09-12 09:3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乌克兰总理格罗伊斯曼11日表示,被取消乌克兰国籍的前敖德萨州州长、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10日“强行突破边防,非法入境”,破坏了乌克兰国家体制。

新华社基辅9月11日电(记者 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总理格罗伊斯曼11日表示,被取消乌克兰国籍的前敖德萨州州长、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10日“强行突破边防,非法入境”,破坏了乌克兰国家体制。

格罗伊斯曼在社交媒体脸书上说,“用暴力方式强行突破乌边境口岸,这是严重犯罪行为。”他表示,目前国家正处在走出混乱并开始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摆脱危机,而不是进行权力之争。

据当地媒体报道,10日在乌克兰与波兰的陆地边境口岸,包括前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一些乌议员及政界人士,冲击由乌边防人员和警察组成的防线,使萨卡什维利进入乌克兰境内。乌内务部通报说,冲突中有5名边防人员和11名警察被打伤。

另据报道,萨卡什维利目前在乌西部城市利沃夫。他10日晚对媒体说,自己在乌克兰没有违反任何法律,这次入境时也曾试图递交护照办理入境手续,但被拒绝。他指出,他的财产、亲友和所领导的党派都在乌克兰,因此必须回到这里。

萨卡什维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两次出任格鲁吉亚总统。2015年5月,他获得乌克兰国籍,继而出任敖德萨州州长。2016年11月辞去州长职务后,他组建了自己的政党“新力量运动党”。今年7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取消萨卡什维利的乌克兰国籍,理由是萨卡什维利为获得乌克兰国籍曾向乌移民机关提供虚假个人信息。

(原标题:乌克兰总理:萨卡什维利“非法入境”破坏国家体制)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