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青山绿水和蓝天白云 王少玄出席全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暨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整治工作调度推进会并讲话
为深入推进我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整治工作,9月11日下午,全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暨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整治工作调度推进......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为深入推进我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整治工作,9月11日下午,全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暨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整治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杨丹、张强、王大胜,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参加。

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空气质量整治两项工作,王少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决不能“犯迷糊”,充分认识到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中央和省里下达的政治“硬任务”;充分认识到推进空气污染防治、实现空气清新,事关民生福祉和长远发展;充分认识到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和空气质量整治,是我们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现绿色崛起的必然要求。要采取过硬措施,务求取得实效,对于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要卡准时间节点抓紧改,对标要求彻底改,完善设施长效改;对于空气质量整治工作,要加强检测找准污染源,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持续深入开展系列专项整治,打赢环保问题整改和空气质量整治两场战役。要层层传导压力,从严追责问责,要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和空气整治;要严格督察,保障问题整改和空气整治;要强化考核,倒逼问题整改和空气整治,务必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王少玄强调,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中心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整治,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我们务必振奋精神、担当实干、驰而不息,共同守护吉安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加快建设大地清洁、河水清澈、空气清新的美丽吉安,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王大胜通报了全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市环保局等8个相关责任部门主要领导分别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发言。

相关新闻>>

“小蓝本”映射绿色新生活

□本报记者周靖康

“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这是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科普知识手册,能帮助您更深入了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更希望今后这个项目能得到您的支持”。9月11日,井冈山经开区高新街道长岭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向大家发放“小蓝本”——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科普知识手册,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该项目。

早前在9月1日召开的市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上,与会干部就早已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小蓝本”,让党员领导干部更先一步了解了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会后我们便开始给社区居民发放小蓝本,目前已经发放了8000多本。”长岭社区主任陈伏初告诉记者。

为什么要建,垃圾怎么处理,气体如何排放,是否会对空气质量有影响?这一系列老百姓关心的问题都能在“小蓝本”中得到答案。“及时发放‘小蓝本’,对老百姓依然存在的一些疑惑进行解答,可以说,这已经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简单的图文形式内容也更便于老百姓理解。”陈伏初补充道,“在社区等一些公共场所,还有项目的宣传片循环播放,让大家也更乐意接受这种垃圾处理方式。”

“小蓝本”让科普内容更具针对性,明确、直观、简单的科普内容,以及更接地气、更容易理解的表达方式更易受到群众的欢迎。同时,“小蓝本”让受到公众信任的真正专家能够权威发声,确保了正确的科普知识得到广泛传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