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铿锵行 献礼十九大 ——吉安市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加快发展
秋风送爽,欢欣鼓舞。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消息,就像燎原的星星之火,点燃了井冈儿女的热情。

1

在永丰县佐龙乡富裕村钟光平家庭农场里农场主钟光平正在采摘麒麟西瓜。该农场是由永丰县佐龙乡富裕村村民钟光平、钟明平两兄弟建设,产品全部实现了农超对接。刘学武、记者郭弘毅 摄

□本报记者刘丽萍

秋风送爽,欢欣鼓舞。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消息,就像燎原的星星之火,点燃了井冈儿女的热情。吉安老区人民沸腾了,纷纷表示,期待十九大,对十九大召开后的中国未来充满信心。他们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献礼十九大召开。

今年6月,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永丰县佐龙乡富裕村党支部书记钟光平在省党代会上被选举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钟光平是永丰县远近闻名的家庭农场主,他采取蔬菜套种、多茬轮作等种植方法,实行标准化生产、企业化核算,逐步探索出“一亩耕地三季菜、一年收入两万块”的经营新模式。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带领所有的村民都致富才有意义。”钟光平摸索出成熟的种养技术和完善的营销网络,带动村民致富。目前,富裕村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有33个,流转土地2900多亩,全村500多户有一半以上从事规模化种养,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1.4万元,比全县人均收入多3500元。

“近日,我在搜集村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准备整理好后带到十九大去,为农村百姓发声。”钟光平说道,农村最关心的还是养老的问题。很多老百姓希望农村养老保险的基数能有所提高。作为家庭农场主,他希望用土地抵押银行贷款的政策能早日实施,有效地解决家庭农场资金周转难的问题。

方向,一个在外拼搏了10年的吉安女婿。2016年,他带领高级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团队回到吉安创立了江西凌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VR和手游研发。2017年分别在广州和南昌成立了技术和运营中心,配套服务于凌游互动产品研发,架起了吉安与一线城市技术桥梁。

方向说,他将以实际行动创新公司发展,争取获得更好的业绩。目前,团队已攻克了移动通讯设备的轨迹捕捉技术,为布局大数据商业服务提供了技术储备,下一步他将带领团队再接再厉,攻克技术新高地。

桑格尔产业园项目于8月22日正式落户井冈山经开区。江西省桑格尔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国蓬表示,他们将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增加就业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献礼十九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