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石溪村: 古樟林中的山水田园
近日,行走在安福县横龙镇石溪村的蜿蜒小道上,一路苍郁樟林蔽日,茂密修竹迎风,鸟鸣啁啾,景色怡人。村庄外围,一条河静静流淌,河水清澈,河岸树木林立。山环......

14

□龚云飞

近日,行走在安福县横龙镇石溪村的蜿蜒小道上,一路苍郁樟林蔽日,茂密修竹迎风,鸟鸣啁啾,景色怡人。村庄外围,一条河静静流淌,河水清澈,河岸树木林立。山环水绕,古木参天,民居古朴,仿若“世外桃源”。

石溪位于安福县西郊5公里处,整个村庄背靠虎形山,前拥泸水河,绿树成荫,环境优美,1700多棵参天古樟为石溪村撑起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泸水河两岸绿草茸茸、树木葱葱、鸟语花香。石溪闽赣苗木基地、香樟竹观光园、万亩井冈蜜柚基地、农业山庄、湿地公园等生态旅游观光点以及烧烤、水果采摘、农活体验、创意摄影等活动吸引着大量喜爱春游踏青、野外垂钓、户外野营等游客前来游赏。

石溪整条旅游观光带总长5公里,是安福县婚纱摄影基地、烧烤基地、垂钓基地;拥有万亩井冈蜜柚基地、闽赣花卉苗木基地、五丰金兰柚种植基地、石溪生态庄园。农庄主要以井冈蜜柚园、杨梅采摘园、西瓜种植园、休闲娱乐、观光旅游项目为主。

闽赣花卉苗木基地共有苗木40种,面积900余亩,其中成片的金丝楠木、大型香樟树极具观赏价值。石溪生态庄园其特色美食、特色建筑、优美环境吸引大量自驾游游客前来游赏品食。连续举办了“石溪生态庄园”杯山地车骑行赛暨烧烤文化节、吉安市摄影协会采风活动、志愿者环保活动,此外,安福县下大力气改善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农旅、林旅结合,着力把该村建设成为安福人民的后花园。

在这“横龙卧虎”之地,崇文儒雅的石溪人自古耕读传家,在这里撒下书香的种子,留下文化的基因,传承庐陵的气韵,给这片山水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石溪村庐陵风格的建筑群、美丽如画的自然风景、香甜可口的四季水果、朴实团结的村民,处处给人一种“吉”泰民“安”,平“安”幸“福”的感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