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优步计程车再遭袭击揭露传统与现代行业利益冲突
来源: 人民网 2017-09-11 10:4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南非交通部长乔·马斯万甘伊日前对近期发生在约翰内斯堡桑顿区的优步计程车与出租车司机的暴力事件表示严厉谴责称,任何暴力和恐吓行为的犯罪将被法律严惩。他呼......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王欲然)南非交通部长乔·马斯万甘伊日前对近期发生在约翰内斯堡桑顿区的优步计程车与出租车司机的暴力事件表示严厉谴责称,任何暴力和恐吓行为的犯罪将被法律严惩。他呼吁,公众应保持警惕,举报任何不法行为。

本月7日,桑顿区发生一起出租车司机涉嫌利用汽油弹袭击优步计程车事件。事后,约堡警方加大力度检测热点地区可能发生的类似事件。

2015年至今,自优步在南非推行计程车业务后,因与传统出租车行业发生利益冲突,导致优步计程车和司机遭遇多次暴力威胁和恐吓。有计程车司机在约堡商业区等待乘客时遭到出租车司机的持枪威胁,对此,优步还在南非启动安保制度,雇佣保安在热点地区确保驾驶员和车辆安全。

“交通部将继续与出租车协会、优步等利益团体对话,通过协商为出租车行业发展带去稳定”马斯万甘伊称,出租车司机必须尊重南非政府与优步等运营商达成的协议。

据悉,这份协议归属在南非《2009年道路交通法案》中,第50章节规定:在未获取合法经营执照和许可证的条件下经营公共道路交通服务将会受到制裁。

(原标题:南非优步计程车再遭袭击揭露传统与现代行业利益冲突)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