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大冲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
近年来,吉安县大冲乡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开展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加强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教育管理,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社......

中国吉安网讯(刘贱保、刘玲)近年来,吉安县大冲乡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开展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加强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教育管理,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氛围。

建立台账,明确任务。各村开展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摸底排查对象为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16周岁的农村户籍未成年人,并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落实措施,帮扶到位。通过乡计生办、民政所、妇联等单位对困难留守儿童及时进行救助,保证他们有衣穿、有饭吃、有房住;动员党员干部向留守儿童献爱心,定期开展走访,解决留守儿童生活中的困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