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中国:美丽江西秀天下 外交部江西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 王毅鹿心社致辞 刘奇推介 张业遂出席王毅鹿心社致辞
我们愿与世界共同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期待世界更多优秀企业和创新人才参与创新江西建设,鼓励江西企业“走出去”,让江西产业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

江西日报讯(记者刘勇、李冬明、卞晔)“江西绿”邂逅“外交蓝”,绽放出华美绚烂惊艳世界。9月8日,以“开放的中国:美丽江西秀天下”为主题的外交部江西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隆重举行,红色、绿色、古色的江西,开放、创新、奋发的江西,深深吸引了来自各国的驻华使节、主要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国际友人。

外交部部长王毅、省委书记鹿心社分别致辞,省长刘奇作主题推介。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省领导毛伟明、刘捷、赵力平出席推介活动。

王毅代表外交部向前来出席活动的各国使节、记者表示欢迎。他说,每次推介活动都给使节们带来惊喜,今天的“美丽江西秀天下”一定会给大家又一个惊喜。王毅指出,江西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儒家、佛教、道教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繁衍发展,景德镇瓷器举世闻名,是江西乃至中国一张历久弥新的亮丽名片。江西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在井冈山、在瑞金、在南昌,我们可以清晰看到中国共产党人建立新中国的艰辛路程,更会对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

王毅指出,今天的江西凭着改革精神,正在书写着中部发展的传奇。以绿色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加速建设,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逐步成型。以开放为抓手,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江西“走出去”的步伐愈加稳健,“请进来”的硕果日益凸显,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正在成为内陆沿江开放新高地。希望通过这次推介活动,让江西凭借改革开放的翅膀,加速走向世界,使江西的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发展更好地联接在一起。

鹿心社在致辞中对外交部给予此次推介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出席活动的各国驻华使节、嘉宾、各界朋友表示欢迎。他说,江西生态秀美,文化灿烂。这里的山是绿的、水是清的、天是蓝的,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历史上的江西,是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商品输出地,以景德镇瓷器为代表的江西商品,是江西与世界交流的亮丽名片。正是从江西出发,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赢得了革命胜利和民族独立,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征程。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不懈实施民生工程,推动江西发展迈上新台阶,生态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福祉不断提升。

鹿心社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江西实际,提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要实现这个目标,扩大对外开放是必由之路。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深入实施大开放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世界各地的全方位交流合作,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我们愿与世界共同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期待世界更多优秀企业和创新人才参与创新江西建设,鼓励江西企业“走出去”,让江西产业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我们愿与世界共同探索绿色崛起新路径,扩大生态交流、形成绿色共识,共同推动生态治理与绿色产业发展合作,让绿色发展成果造福世界、造福人类。我们愿与世界共同开创文化交融新局面,加强文化交流,扩大国际旅游合作,让世界人民领略江西美景、倾听江西故事,让美丽江西“秀”出开放气质,实现对外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刘奇在推介中以“景德镇瓷器”作为切入点。他说,“今天的江西,恰如瓷器的精美典雅,秀魅天下。”刘奇着重从生态、人文、开放、创新和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推介“江西之美”。他说,江西之美,美在绚丽多姿的山水生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赞誉,江西是个好地方,生态秀美,名胜甚多。近年来,我们致力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江西之美,美在深邃厚重的人文底蕴。江西自古享有“人杰地灵”的美誉。江西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注入磅礴力量。江西之美,美在大气包容的开放特质。今天的江西,具有更好的开放便利;江西“朋友圈”不断扩大,先后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联系。江西之美,美在创新发展的蓬勃态势。面对经济新常态,我们把新制造经济、新服务经济、绿色经济、智慧经济、分享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江西之美,还美在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开放的江西,将让来赣的海内外朋友投资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刘奇最后说,美丽江西惊艳世界,开放江西拥抱世界。诚挚邀请各位来宾多到江西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江西的美丽与魅力。我深信,一个开放的江西、一个绿色崛起的江西,一个奔向富裕美丽幸福的江西,一定会给你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墨西哥驻华大使贝尔纳尔、孟加拉国驻华大使卡里姆在致辞中对江西的“生态之美”“活力之美”“丰饶之美”“人文之美”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美丽的江西打动人,发展的江西吸引人,希望进一步推动本国与江西在地方政府、商务、人文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的活动在江西开展,让魅力江西更好地走向世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