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迈大步 ———记峡江天天快递负责人彭川辉
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壮大,行业竞争也日益白热化,越来越多的快递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如何与行业巨头抢夺市场蛋糕?彭川辉,以一个“90后”实际行动......

□余宏

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壮大,行业竞争也日益白热化,越来越多的快递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如何与行业巨头抢夺市场蛋糕?彭川辉,以一个“90后”实际行动作出回答,为吉安天天快递的发展之路写下生动注脚。

2013年,正值快递行业快速发展的时期,才刚20出头的彭川辉就加入了吉安天天快递。与当时市场上最为活跃的“三通一顺”相比,虽然天天快递在吉安起步相对较晚,年轻气盛的彭川辉坚信,只要肯付出,就一定能在行业里站稳脚跟。带着青春的梦想与激情,在吉安天天快递,彭川辉一干就是4年。4年来,从一个行业新兵,到年轻的“前辈”,大家都说,彭川辉的身上完全看不到“90后”的娇气与浮躁,透露出的是一名实实在在快递人的踏实与肯干。

2016年,由于经营不善,峡江天天快递亏损严重,造成快件大量积压,面临停业整顿。如果问题处理不当,将对天天快递的品牌形象造成损害,公司急需要派人前去峡江接手善后工作。行内人都知道,这是一个烫手的山芋,没人愿意趟这滩“浑水”。而此时,彭

川辉却主动请缨,毅然接下了这个“烂摊子”。到达峡江后,彭川辉即刻进入状态,招兵买马,梳理善后,将积压的快件第一时间送出,对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短短一个星期的过渡期后,峡江天天快递全面恢复了运营,所有网点恢复营业,及时挽回了天天快递的声誉。

今年初,一份来自天天快递集团总部的年终考核评语写道:客户的满意度来源于我们每位员工用心服务的点滴积累,来源于我们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的意识,来源于我们有越来越多像彭川辉这样负责的好员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