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九州山林大火肆虐过火面积约有200万英亩
来源: 人民网 2017-09-08 09:5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美国西部的山林大火继续肆虐,有九个州调动各方力量全力灭火。

人民网洛杉矶9月8日电 (记者 王如君)美国西部的山林大火继续肆虐,有九个州调动各方力量全力灭火。

据报道,美国西部的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爱达荷、蒙大拿、内华达、犹他、俄勒冈、华盛顿和怀俄明等9个州发生山火,到6日晚仍有137处大型山火在延烧,过火面积约有200万英亩。大约有28000多名消防员和支援人员投入到灭火第一线。蒙大拿和加州召集当地国民卫队、华盛顿州也动用了现役军人加入到灭火行列。加州还动用了全世界最大的灭火飞机投放阻燃剂。该飞机由波音747-400改装而成,容量达19000加仑,可以投放长达3公里的灭火剂,是现有最大灭火飞机容量的两倍。

美国西部每年夏天都容易发生山火,但到了9月份由于太平洋风暴来临,西部山火开始逐渐减弱,但今年一反常态,天气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山火迄今没有放缓迹象。美国全国跨机构消防中心官员表示,气象预报西部没有雨雪,山林大火的危险度仍然很高,不只9月份火魔不退,有些地区可能到10月还会有超过平常年份的火灾。山火造成严重烟雾,许多城镇空气质量明显下降。

(原标题:美国西部九州山林大火肆虐过火面积约有200万英亩)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