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构:全球谷物产量创新高,提振消费和库存
来源: 人民网 2017-09-08 09: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以下简称联合国粮农组织)7日将全球谷物产量预测数上调至26.11亿吨,创历史新高。同时,根据该组织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期《谷物供求简报》预......

人民网联合国9月7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以下简称联合国粮农组织)7日将全球谷物产量预测数上调至26.11亿吨,创历史新高。同时,根据该组织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期《谷物供求简报》预测,2018年全球谷物期末库存量预计也将达到创纪录水平7.19亿吨。

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8月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76.6点,因全球谷物的丰收前景推高了对粮食库存增长的预期,小麦和粗粮价格随之下挫,导致8月份该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下调了1.3%。由于俄罗斯的生产前景好转,抵消了对加拿大和美国预测产量的下调,以及巴西和俄罗斯的玉米和大麦产量的上涨,新的预测数据反映了小麦收成增长的预期。与谷物的情况一样,联合国粮农组织肉类价格指数本月下挫1.2%,而糖价指数降幅为1.7%,其主要原因则是巴西、泰国和印度等生产国的甘蔗收成前景良好,以及中国和印度关税升高导致国际需求疲软。根据粮农组织的数据,2017年的全球稻米产量目前预计也将达到历史新高。

联合国粮农组织还指出,粮食利用量,特别是小麦和稻米的利用量将增加,而动物饲料的粗粮利用量预计将达到历史新高。即使如此,世界谷物库存预计将达到7.19亿吨的创纪录水平,较季初已经处在高位的库存量增长2%。预计俄罗斯的小麦库存量和巴西的玉米库存量将大幅增加。

联合国粮农组织还表示,世界谷物贸易量预计将增加2%以上,达到4.03亿吨,创下新的纪录。鉴于中国、巴西、欧盟、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和墨西哥的进口需求更加旺盛,粮农组织的最新预测数较先前预期增加800万吨。

(原标题:联合国机构:全球谷物产量创新高,提振消费和库存)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