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路长制”刷出城区颜值新高度
今年1月,该县正式实施“路长制”管理,将县城城区主次干道分成32个路段,由县领导任路长,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联动,对责任路段的市政设施、“门前三包”、超店......

原标题:问诊大街小巷 直击管理顽疾 吉水“路长制”刷出城区颜值新高度

继河长制后,路长制又来啦!在吉水县城,这里的主次干道被划分成了32个路段,在各自的“一亩三分地”里,32名路长用属于他们的独门“换肤术”,不断刷新着城区“颜值”。9月6日,记者前往吉水县,实地感受路长制“吉水样本”的魅力。

当天上午,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绕着县城走了一圈,记者记忆中的“大货车满街跑、小摊小贩到处摆”的吉水印象,已被眼前“路面干净、环境整洁、交通井然有序”的美好画面所取代。城区文明南路上,环卫工人金足女正忙着捡拾树叶。在这一行已工作2年多的她,感受最深的就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丢垃圾的人明显少了,“路上也比以前干净了”。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店家肖建平,“现在我们吉水县城的环境,确实有了很大的改善”。肖建平记得,以往摩托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比较严重,但从去年开始慢慢有所改观,“每天都有人巡逻,你一旦超店经营或者乱停乱放,人家就会说,说多了就会不好意思”。慢慢地,大家都已经习惯不再超店经营,倘若店门口有人乱停乱放,店家会主动上前摆放好,门前三包也能真正落到实处。而这样的改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路长制”的实施。

据了解,为破解城市管理难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吉水县积极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创新管理模式。今年1月,该县正式实施“路长制”管理,将县城城区主次干道分成32个路段,由县领导任路长,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联动,对责任路段的市政设施、“门前三包”、超店经营、乱停乱放等实施全面综合管理。在32名路长的督导下,每天都有工作组走上街头,问诊大街小巷,以及时发现、记录并协调整治相关问题。“路长”上岗,让美丽在家门口升级,吉水城区环境面貌持续改善,群众满意度也得以大幅提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