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佳宜居县—最美峡江
来源: 掌上峡江 2017-09-07 10:1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干净整洁的街道、随处可见的绿树成荫。近五年来,峡江县不断加大城市建设投入,城市面貌、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和进步,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

干净整洁的街道、随处可见的绿树成荫。近五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城市建设投入,城市面貌、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和进步,享受到了城市发展带来的实惠。

改造

我县在城市建设中

突出“雅而精、绿而美”的理念

投入10亿元用于城市及绿化建设

实施“景观型园林”工程

对玉笥大道、玉峡大道、百花路等9条城区主干道进行了绿化改造和建设

栽种各类树种1.2万余株,构建了樱花一条街、桂花一条街等12条特色绿化景观街,凸显出“一街一景、两季有果、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效果

实施“休闲型园林”工程

高标准打造锦绣湖湿地公园、城区主干道和重点区域绿化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

完成了多处公园、游园的绿地建设,充分彰显“城在水中,水在绿中,水城相映,绿环水绕”的山水生态魅力。

目前,我县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6.4%,绿地率达到42.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3平方米,各项指标均超过国家园林县城标准。

在大力推进绿化工程建设的同时,我县还着力加强对城市环境的综合管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大力开展城区环境整治,对城市出入口、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的户外广告、占道经营、交通秩序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有效治理了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和乱摆摊点等城市顽疾。

同 时

积极开展了“保护一片绿地,撑起一片蓝天”等活动,对侵占绿地、损毁绿化等行为,坚决依法制止和查处,竭力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如今

我县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一个宜居宜业的“山水生态园林县城”也已初显规模,一个天蓝、地绿、水清、城美、气净的生态峡江展现在世人面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