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有关欧盟难民分摊方案诉讼状被驳回
来源: 人民网 2017-09-07 09:3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波兰广播电台报道,9月6日,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政府关于强制性难民分配方案的诉讼状被欧洲法院驳回。两国政府在诉状中称,难民分摊方案没有获得成员国一致通过,......

人民网华沙9月7日电 (记者 暨佩娟)据波兰广播电台报道,9月6日,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政府关于强制性难民分配方案的诉讼状被欧洲法院驳回。两国政府在诉状中称,难民分摊方案没有获得成员国一致通过,程序非法。

欧洲法院裁定称,欧盟2015年9月通过的难民分摊方案合法。难民分摊方案无需成员国议会批准,也无需欧盟理事会一致通过,欧盟有权对危机形势“进行有效和快速处理”。

波兰总理希德沃6日对此表示,这不会改变波兰政府在移民政策方面的立场,波兰仍将继续拒绝接受欧盟难民分摊方案。

欧洲移民事务专员阿弗拉莫普洛斯6日表示,如果在未来几周内,波兰、捷克和匈牙利三国仍不改变它们在难民分配方案上的立场,欧盟将考虑采取最后行动——向欧洲法院递交诉讼状。

2015年9月22日,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投票通过了转移安置意大利、希腊等国境内12万外来难民的方案。随后,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政府先后向欧洲法院提交诉讼状,反对欧盟按照配额强制分摊移民。今年3月,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四国总理在波兰首都华沙会晤,就接收难民等问题达成一致,拒绝欧盟强制性分摊难民。

(原标题: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有关欧盟难民分摊方案诉讼状被驳回)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