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创建诚信街区首批6家示范店出炉
现在,走进青原区文天祥大道上的一些商户门店,总能在醒目的位置发现一块信息牌,信息牌上包括了商户的基本信息和意见箱。这些信息牌,就是该区今年6月份开展创......

中国吉安网讯(陈事刚)现在,走进青原区文天祥大道上的一些商户门店,总能在醒目的位置发现一块信息牌,信息牌上包括了商户的基本信息和意见箱。这些信息牌,就是该区今年6月份开展创建诚信街区活动以来设置的,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起了文明诚信经营氛围。

6月份活动展开以来,该区按照程序,通过资料审查和现场核查,确定对文天祥大道上的33户经营户为诚信街区经营户,网络公示后,最终确定了首批6家商户“文明诚信示范店”。“评选标准主要是按照文明经营、诚信经营、不违法乱纪破坏经营、不卖假货、不欺骗消费者这些规定进行。”青原区文明办周桂生告诉笔者,“我们是动态管理,每年评选一次,如果示范店接到3次举报,就要取消它的资格。”

近日,青原区在文天祥大道商业街区举行了诚信经营承诺暨“文明诚信示范店”授牌活动。商户代表还在“我诚信、我承诺”诚信墙上郑重签字,向社会承诺文明诚信经营。青原国光超市工作人员吴炳华说:“拿到这个牌子是对我们一个鞭策,也是一份鼓励,但同时也是一份责任,我们以后会更珍惜这个荣誉,会在以前的基础上做得更好。”

青原诚信街区创建及诚信经营示范店的评选活动,不仅为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为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更好的软环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