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元节道路很干净 文明祭扫深入市民心中
据了解,为劝导市民文明祭祀,此前,各街道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文明祭祀深入人心。中元节期间安排专人巡查,及......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9月5日是中元节,往年这个期间的市中心城区,到处是焚烧祭品的痕迹,而今年却变了样。

昨日上午,记者沿着吉州区吉州大道绕了一圈,发现道路两边干净整洁了。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往年中元节期间,这条路上会有很多市民燃放鞭炮,焚烧祭品,今年还没出现这样的现象。”

彭师傅是一名环卫工人,他告诉记者,往年中元节期间是他最忙最累的时候,而今年却跟平时无异。“往年两边烧纸的特别多,清扫起来好麻烦,今年好多了,基本上看不到。”

据了解,为劝导市民文明祭祀,此前,各街道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文明祭祀深入人心。中元节期间安排专人巡查,及时劝导市民文明祭祀。通过志愿者耐心细致的劝导,大部分人都能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工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