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梅苑小区被查出违规用地118户房产无法交易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9-06 08:2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市青原区的梅苑小区是一个已建17年的小区。前段时间许多业主发现,自己购买的房产既无法上市交易,也办不了抵押贷款。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吉安市青原区的梅苑小区是一个已建17年的小区。前段时间许多业主发现,自己购买的房产既无法上市交易,也办不了抵押贷款。

业主

小区房屋不能上市交易

据了解,梅苑小区2000年由吉安市恒荣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2003年开盘后,业主陆续购买了。

该小区业主梁女士告诉记者,2005年,她买了小区里G3栋一套商品房,并于2010年办理了房产证。她6月份准备卖掉房子,已经跟买家签了协议,约定1个月之内交易,可是她去办理手续时,发现房子不能够交易了,原来是该套房子还未取得土地使用证。

据小区另一位业主介绍,他之前用自己房屋抵押贷款贷了30万元,马上就要到期了,他去银行咨询,现在不能再办理续贷了,说是他的房子有问题,现在他也不知如何办了。

业委会

部分房产不能交易和抵押贷款

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罗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办理土地使用证,但都办理了房产证。原来房产都能正常交易,但从今年5月份开始,有部分房产就不能交易也不能抵押了。

罗女士说,不动产交易部门提供的小区规则图上特别注记了,该小区有10栋别墅,还有G3栋、F3栋、F4栋,一共118户不能上市交易,也不能抵押贷款。

至于原因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是开发商欠了政府土地款,有人说开发商变更了部分规划。但业主委员会多次找相关部门反映,至今也没能弄清原因。罗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至今也是一头雾水,到底是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如今开发商早已撤离,没人联系得上他们了。

国土监察支队

开发商涉嫌违规使用土地

4日上午,记者来到吉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吉安市不动产登记局的工作人员证实了梅苑小区确实有部分房产目前无法交易。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该局下达了文件不能办理交易的,总共涉及了一部分住户的房产。

吉安市国土局监察支队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吉安市纪委查到了开发商开发该小区时,违规使用了其中的一块土地,因此,要求涉事房产暂停了交易,等待处理完毕后,将会拿出解决办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