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举行电视辩论民调显示默克尔占优
来源: 人民网 2017-09-05 09:4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当地时间3日晚,德国大选候选人、现任总理默克尔与社民党主席舒尔茨举行了电视辩论。根据辩论后公布的民调结果,多数德国选民认为已连任三届总理的基民盟主席默......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3日晚,德国大选候选人、现任总理默克尔与社民党主席舒尔茨举行了电视辩论。根据辩论后公布的民调结果,多数德国选民认为已连任三届总理的基民盟主席默克尔表现更优。

在3日晚举行的时长约97分钟的电视辩论中,四位主持人轮番向默克尔与舒尔茨就国内和国际政策提问,涉及难民危机、移民融入、德国与土耳其关系、延迟退休等若干热点议题。两位候选人就前述议题辩论激烈,几乎没有时间去涉及教育、就业、家庭政策、数字化等迫切性相对较低的议题。

在与土耳其关系问题上,舒尔茨表现出强硬态度。他表示自己如果胜选将终止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进程。作为回应,默克尔则表示,土耳其还看不到加入欧盟的希望,不过她愿与欧洲国家就此议题协商达成共同立场。

难民危机成为舒尔茨攻击默克尔的重点议题。他表示,默克尔在2015年9月犯下的错误是在没能与欧洲各国领导人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就选择开放门户。

“我完全不这么看。”默克尔说,在担任德国总理的职业生涯中,有一些时刻必须做出决断,“舒尔茨先生也知道这一点。”

默克尔同时反驳称,她在作出决定前已事先同奥地利和法国等伙伴国以及内阁同事如外长施泰因迈尔(时任)、副总理加布里尔等达成一致,也得到了联合执政伙伴社民党的同意。

在其它议题上,舒尔茨同样被德媒认为得分寥寥。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电视一台民调显示,55%受访者认为默克尔的表现好过舒尔茨,反之则只有35%。在德国电视二台民调中,32%受访者认为默克尔表现更佳,29%的人则认为舒尔茨占据优势。

德国大选将于9月24日举行,届时将由选民选出新一届联邦议院,并由联邦议院选出下一任德国总理。(记者 彭大伟)

(原标题:德国大选举行电视辩论民调显示默克尔占优)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