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法检“两长”同堂审案
庭审中,李海洋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和审判经验,娴熟驾驭庭审,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进行得井井有条、规范有序。尹光宇围绕案件的......

安福讯(刘清林)“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8月26日上午9时,一起四人合伙盗窃案件在安福县法院第二科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案由该院院长李海洋担任审判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尹光宇以公诉人的身份出庭支持公诉,开创了吉安法检“两长”同堂审案先河。

庭前,李海洋与合议庭成员一起作了充分准备,详细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认真研究分析案情。庭审中,李海洋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和审判经验,娴熟驾驭庭审,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进行得井井有条、规范有序。尹光宇围绕案件的定罪量刑分别向黄某等进行针对性讯问,就案件事实和证据发表公诉意见,结合情、理、法,对被告人进行庭审教育。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积极推动院领导办案常态化。此次法检“两长”从办公室走上审判庭,不仅实现了领导从“后台”到“前台”、从“批案”到“办案”的转变,而且有效地激发了全院法官的工作热情,展示了司法改革成果的生动实践,对年青法官起到了良好的言传身教、示范带动作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