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弓打破车窗 惯偷盗窃获刑
案发后,刘滑赔偿了小凡、小瑜的经济损失,退赃人民币7600元,退赔人民币2400元,小凡、小瑜出具谅解书谅解了刘滑的行为。一审法院认为,刘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井冈山讯(汪启链、易薇中)现在小偷非常大胆,连续上演砸车窗盗取车内财物的戏码。近日,井冈山市法院审结一起盗窃案,刘滑用弹弓把车辆玻璃打破并盗走车内财物,最终法院判决刘滑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4月12日上午,刘滑电话联系刘建,说想学一下摆摊做生意,要求刘建去井冈山市龙市镇摆摊时,让自己搭便车一同前往,刘建答应了。当日下午二人便从永新县出发,18时左右来到龙市镇广场,因为当天人流量少,二人在广场转了一圈后决定回永新县。返程路过龙市镇沿江路时,刘滑见路边左侧有一排汽车,便生起盗窃的念头,要求刘建驾车在前面等,自己要下车办事。刘建将车停在三岔路口,刘滑往回走到小凡的现代小轿车停放处,见车内副驾驶座位有一个男士挎包,便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弹弓,从地上捡一个小石头将驾驶位置的玻璃打破,将车内现金盗走。行驶至井冈山市新城镇曲石村路口附近时,刘滑见路边停放两辆车,再次产生盗窃的念头,称自己要上厕所。停车后,刘滑步行返回至小瑜的宝马牌越野车停放处,掏出弹弓,朝副驾驶位置的玻璃射去,此时周围有人走过来,刘滑见状掉头跑走。4月18日,刘滑被传唤归案。案发后,刘滑赔偿了小凡、小瑜的经济损失,退赃人民币7600元,退赔人民币2400元,小凡、小瑜出具谅解书谅解了刘滑的行为。

一审法院认为,刘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76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其曾被判处有期徒刑,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采取破坏性手段盗窃,应酌情从重处罚;当庭自愿认罪,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坦白,可从轻处罚;已退赃、退赔,取得被害人谅解,认罪认罚,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文中人物系化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