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贷款上学遭反对 家人希望其辍学打工
在无可奈何之下,辰辰又只能寻求所在地乡政府的帮助,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辰辰的情况后,赶往辰辰家中对她的奶奶和继母进行劝导。目前,当地乡政府和村干部还......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眼下正是开学之际,大一新生即将入校报到开启大学生活。然而永新县在中乡宏居村的一位女学生却因为大学学费还没着落,无法去学校报名。

原来这个愁眉苦脸的女孩儿名叫辰辰,今年是她参加的第二次高考,八月份收到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的入学通知书时,辰辰十分高兴,憧憬着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终于近在眼前了,可谁知辰辰的家人要阻拦她的上学梦。据当地村民反映,辰辰的爸爸和奶奶不支持她上学,要她去打工,因为家庭负担重。而辰辰却认为,上大学才能有更好的机会,因为不上大学的话只能去打工,她不想进厂里打工,她想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据了解,辰辰在2岁时父母就离异了,父亲再婚又生了两个小孩,大的才6岁,小的也只有1岁,奶奶长年患病身体不好,继母在家照看孩子,一家人全靠父亲每月在深圳打工的5000元收入生活。辰辰不想给家里增加负担,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她想去办理助学贷款,但这还是遭到了家里的阻拦。她找过乡干部,咨询怎么办理助学贷款,她了解到贷款是要拿身份证还有户口本,但奶奶把户口本都藏起来了,家人不给户口本贷款,辰辰只好向当地派出所提出申请办理独立户口,但派出所的答复又令她陷入了困境。

因为派出所民警告诉辰辰,1998年出生的还不能分户,政策规定只能一屋一户,除非拿房产证或土地使用证才能分出一个户口来。在无可奈何之下,辰辰又只能寻求所在地乡政府的帮助,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辰辰的情况后,赶往辰辰家中对她的奶奶和继母进行劝导。但调解并没有成功,助学贷款的办理因为拿不到户口本再次陷入了僵局。

然而值得庆幸的是,社会上的一些爱心人士主动捐款为辰辰筹集学费,有一家企业捐助了3000元,亲戚朋友也帮忙筹了5000元,目前辰辰已经筹到了第一年的学费。辰辰坦言,学费是够了,生活费的话她会边打工边上学。虽然大一开学的学费有着落了,但以后的学费还是需要贷款解决。

目前,当地乡政府和村干部还在与远在深圳打工的辰辰父亲联系,积极劝说其家人,希望能帮助她尽早办理助学贷款,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