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山里娃走出大山 吉水螺田镇设立文昌奖学金
吉水县螺田镇新和村委新建村是吉水县最偏远的一个山旮旯村,村里建了一座万寿宫。为了鼓励山里的孩子努力读书,万寿宫从2015年成立了螺田八社万寿宫文昌奖学基金......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吉水县螺田镇新和村委新建村是吉水县最偏远的一个山旮旯村,村里建了一座万寿宫。为了鼓励山里的孩子努力读书,万寿宫从2015年成立了螺田八社万寿宫文昌奖学基金会,每年奖励周边五个村庄考上二本以上的读书娃,弘扬崇文重教的文风,希望山沟沟能多飞出金凤凰。

近日,螺田八社万寿宫奖学基金第三期颁奖大会如期举行,今年考上大学的14名山里娃身披红绸带,一一走上前台,接受村里长辈们颁发的奖学金和获奖证书,接受村民们的美好祝福。

“今天拿到文昌奖学金,心中十分的荣幸,我将来到了大学一定带着家乡的重托,带着这份荣誉,努力学习,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汪昌国今年高考以632分的高分考取了浙江大学,成了村里的状元郎,这份奖学金对他来说是一份鼓励,更是将来建设家乡的一份责任。

村民黄据香说:“有了文昌奖学基金后,学习风气更浓了,家家都以小孩子考上大学为荣,希望以后家里的小孩们都考上大学,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据该奖学基金会理事长周智荣介绍,文昌奖学基金会成立后,每年的大学生像雨后的春笋般层出不穷。文昌奖学基金成立三年来,颁发奖金3万多元,奖励学生42名。在村民心中,这就是村里的“诺贝尔奖”,激励学生发奋学习,改变大山落后面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