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出台住房公积金管理新规 骗提骗贷将严惩
“在符合办理条件下,公积金可以提取或贷款,但如果自身不符合办理条件,千万不要骗提骗贷”,罗小桂表示,接下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严厉打击骗提骗贷行......

原标题:吉安出台住房公积金管理新规 骗提骗贷公积金 后果很严重 一旦发现,3年内将停办提取、贷款等业务

办理业务

办理业务

很多人都知道,住房公积金属于专款专用,若不符合相关条件,这笔钱不能动。想着公积金账户里“躺”着那么多钱却无法使用,有些人开始动起了歪脑筋——骗提骗贷公积金。9月4日,记者采访获悉,针对骗提骗贷公积金等行为,吉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今年8月份出台《吉安市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对上述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该中心发现并制止2起骗提公积金行为,防范骗提公积金29万元。

骗提骗贷将上黑名单

3年内停止办理提取、贷款等业务

据了解,《办法》所指的“骗提”为以欺骗手段提取本人或者他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行为,“骗贷”则指违反吉安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规定,以欺骗手段取得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的行为。

那具体哪些行为属于骗提、骗贷呢?《办法》规定,利用虚假身份信息、婚姻状况证明、家庭成员和亲属关系证明等身份关系;利用虚假购房合同、银行借款合同等合同;利用虚假增值税发票、预售不动产专用收据、税收完税证明等票据;利用虚假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批准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权属证书;利用虚假解除劳动关系证明(调令)、银行还款记录、无产权房证明等证明;利用虚假自建、大修住房,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等审批材料;利用其他虚假资料等行为,属于骗提行为。开发项目提供虚假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施工许可证等政府部门证书办理楼盘项目贷款准入业务;虚构婚姻信息;虚构产权证书、票据等信息;虚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虚构身份证明;虚构工作关系和工资收入;虚构购、建、拆迁房的合同、协议、批文等则纳入骗贷行为范畴。

《办法》规定,申请人一旦被发现存有骗提骗贷行为,将会受到严厉惩罚。“我们管理中心会对申请人的不良行为进行登记并向社会公开,通知其所在的单位,而且自骗提骗贷行为发生之日起3年内,停止办理提取、贷款、转出、异地贷款开具缴存证明等业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科科长罗小桂进一步解释称,不良行为登记指的是将骗提骗贷申请人个人信息、行为记入业务管理系统,并记入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除此之外,申请人还需全额退回骗提骗贷资金。若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会移交至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