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严打涉林违法行为
8月份以来,泰和县扎实组织开展“百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使全县森林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

中国吉安网讯(汤美喜)8月份以来,泰和县扎实组织开展“百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使全县森林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

该县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森林公安、林政执法大队、木材检查站、林业工作站人员,并联合国土、乡镇等单位扎实推进“百日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毁林开垦、非法占用征用林地和临时占用林地项目进行全面拉网式清理排查,对非法采割、盗割、违规采割松脂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全面打击。同时,该县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盗伐滥伐林木和非法采挖古树大树等破坏林地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发现违法征占用林地的行为,视情节轻重责令限期整改直至给予行政、刑事处罚。该县还通过新闻媒体深入宣传报道专项行动成果,对非法涉林案件影响恶劣、查处难度大的典型案件进行曝光,有效遏制了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营造了良好的林区社会治安环境,保护了森林资源安全。“百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县共清理非法征占林地行为27起,查处非法违规采脂毁林32起,破获林业刑事案件11起、林业行政案件39起,处罚违法犯罪人员56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