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产业新城正崛起 提质增效向前行(2)
2005年落户井冈山经开区,2014年开工建设二期,三期工厂吉安市浚图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将投产。

投资75亿元的TFT面板生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投资75亿元的TFT面板生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提质增效向前行

2005年落户井冈山经开区,2014年开工建设二期,三期工厂吉安市浚图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将投产。今年上半年,CPCA发布“第十六届中国电子电路行业排行榜”,红板有限公司排第28位,2016年营业收入16.84亿元人民币。该公司从劳动密集型向智能制造转变,用工量越来越少,产能提高,品质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事实上,这也是井冈山经开区西区企业不断扩产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8月31日早,在井冈山经开区西区多条道路上,人们行色匆匆,无论开车的还是骑车的,虽然目的地在不同的企业,但目标是一致的:开开心心就近上班,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在西区,听到最多的话语是“这里是某某企业的二期、三期……”言外之意,就是大多企业进行了扩产。胜美达集团继吉安工厂一期项目刚刚在今年3月全部建成投产后,4月,紧接着进行二期项目投资建设,投资总金额约1.5亿人民。二期的厂房将全部实行自动化生产,打造智能工厂,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成为公司在亚洲的重要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后吉安工厂的年产值预计可达到8亿人民币。

满坤科技二期项目于几个月前开工建设,具有设备智能化、产品高端化、用工需求量少、技术含量高的特点。瑞声电子公司是一家本土企业,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成为电声器件行业的知名企业。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该公司决定向研发再进军,进一步加强研发力量,投资5000多万元兴建研发大楼。

今年以来,该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挂帅带头示范,加强调度,各方紧密配合,项目落地迅速。由此及彼,不难想到该区荣获“江西省先进工业园区”荣誉也就理所当然。从2012年到2016年,该区在全省工业园区中排名从第14位上升到第10位,招商引资从70多亿元发展到100多亿元,工业项目建设投资从180多亿元发展到近300亿元,园区主营业务收入从400亿元提升到600多亿元,财政总收入从6亿元增加到17亿多元。如今,西区正在扩产提质增效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