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过高?没有开票?安福县竹江中心小学被家长质疑乱收费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9-04 08:2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有市民向中国江西网记者反映安福县竹江中心小学收费过高,而且未开具票据,高年级收费上涨幅度过大等问题,质疑学校存在乱收费现象。校方回应,学校代收费......

1

教体局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一些项目的收费标准

中国江西网安福讯 记者左静陈美伶报道:近日,有市民向中国江西网记者反映安福县竹江中心小学收费过高,而且未开具票据,高年级收费上涨幅度过大等问题,质疑学校存在乱收费现象。校方回应,学校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都有相关规定和相应票据,所有收费都是根据规定来的。因开学事务忙乱,未免家长长时间等待,票据将统一于下周补发。

“上次收三百多,这次就变成五百多了”安福县竹江中心小学一位五年级学生的家长表示,觉得学校收费上涨幅度过大。对此,记者联系了竹江中心小学的郭校长。校方表示,因为“中小学生平安保险”是一年收取一次,上学期并未收取,再加上保险费和课外读物价格提高了,所以给家长造成了涨价太多的错觉。

另一位新生家长则反映,新生入学交纳了403块,“收费这么高,却连收据也没有”。对此,校方回应,学校报名收费都是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一般为学生保险、作业本、优秀课外读物,教辅资料、校服等项目,都是坚持自愿和非营利原则,学生和家长如果不需要哪些项目,也可以不交费。

至于收据问题,校方表示,因开学天气炎热,报名时间又集中,教师忙不过来,所有票据将于下周统一补发。

针对此事,安福县教体局表示,学校所有收费都要根据上级收费文件执行。所选择的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都是根据实际需求,符合学生健康发展确定的。全部坚持自愿原则。严禁学校强制收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