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永新全民登记助参保全覆盖
近日,永新县高溪乡结合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年审工作,因地制宜积极宣传全民参保登记政策,广大居民踊跃参保。自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按照“查不漏户......

中国吉安网讯(李强、记者刘金艳)近日,永新县高溪乡结合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年审工作,因地制宜积极宣传全民参保登记政策,广大居民踊跃参保。自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按照“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要求,多措并举助推参保人群全覆盖。

省、市部署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后,该县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方案,并充分依托乡镇及村(社区)的基层平台,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县、乡两级人社部门精心组织部署。为切实做好入户调查数据录入工作,该县组织了多层面政策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和上门培训等方式,讲解工作流程、登记项目、指标含义、数据标准等,统一口径、统一要求、统一考核。

在政策宣传上,该县采取“入户宣传、阵地宣传、媒体宣传”三管齐下的全方位立体宣传模式。以“全民登记、全员参保”和“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为宣传主题,制作1000张海报张贴到乡镇、村(社区)宣传栏、楼道口,5万余份宣传资料分发到每家每户,提升全民参保的认知度和工作配合度;利用广场、菜市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现场专题咨询宣传活动,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讲解政策,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宣传全民参保登记的意义、内容以及相关政策,让政策深入人心,促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