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建立机制 吉州大气污染防治显成效
今年以来,吉州区狠抓大气污染防治,通过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建立机制等举措努力提升环境质量。目前,中心城区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PM10、PM2.5值大幅下降,......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李江)今年以来,吉州区狠抓大气污染防治,通过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建立机制等举措努力提升环境质量。目前,中心城区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PM10、PM2.5值大幅下降,空气质量优良率连续两个月达到100%。

加强监管,重点治理。该区认真抓好辖区内工地扬尘严格监管,进一步落实工地防尘措施,有效控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实行网格监管,加强秸秆、垃圾露天焚烧控制,加大巡查力度,引导农民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加强油烟污染巡查治理,抓好餐饮企业的污染控制,整治规范夜宵烧烤摊点经营。

部门联动,强化责任。该区各职能部门自觉履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工业园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督促不符合产业政策、工艺技术落后、资源能源消耗高、环境污染严重落后企业转型升级;城建部门从源头上、从规矩上、从环节上管好每个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实行绿色施工;环卫部门在中心城区加大水洗路面、机械清扫力度,增加洒水频次,最大限度除污降尘;城管部门加强了渣土运输车辆监管,严防抛撒滴漏、乱倾乱倒等违法行为,做好道路扬尘防治工作。

建立机制,确保长效。该区建立了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制度,由环保部门牵头,统筹协调、综合调度、督促指导和执法监管,各相关部门发挥职能优势,主动配合,共同推进,建立环保、城管、城建、环卫、工信、交通、交警、工业园区、市场监管等多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共同治理大气污染的工作合力,确保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一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