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普京始终希望与美在对等基础上建立良好关系
来源: 人民网 2017-09-01 10:4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当地时间8月31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始终希望与美国在对等基础上建立良好关系。

当地时间8月31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始终希望与美国在对等基础上建立良好关系。

俄美关系近期呈现恶化趋势。8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对俄罗斯等国的新制裁法案。俄总理称,此法案签署后,俄与新一届美国政府改善关系的希望已落空。

8月底,俄罗斯任命外交副部长安东诺夫为新驻美大使。31日,安东诺夫对外界表示,俄美关系存在明显问题,但在各个领域也有着很大互惠合作的潜力,俄罗斯希望与美国一起实现这些机遇并取得成果,同时推动建立双方可持续的对话,探索集体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

当天晚些时候,佩斯科夫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期间,有记者问到安东诺夫的表态是否预示着俄美关系将出现改善。对此,佩斯科夫说,俄方从来不是双边危机的始作俑者。俄罗斯也不是对双边关系施加限制和发起经济制裁的一方。

佩斯科夫说,普京始终希望在互利互信原则基础上,与美国建立良好关系。

佩斯科夫强调,安东诺夫的表态并非新方针,而是俄方一贯坚持的立场。俄方认为推动俄美关系向前发展有利于世界和全球稳定,有利于解决世界和地区紧迫问题。(记者 王修君)

(原标题:俄方:普京始终希望与美在对等基础上建立良好关系)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