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兴桥镇一大二学生被骗1.1万元
在“馅饼”的诱惑下,小陈立刻发了10元钱“试试水”,好友也兑现了承诺,当时就给小陈返了钱,“没想到,对方真的给我返了12元。”小陈顿时心生怀疑,“他有好几......

原标题:投钱就有高额返利,天上真有掉“馅饼”这等“好事”? 大二学生被骗1.1万元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投钱就有高额返利,遇到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竟然真有人会相信。8月30日,家住吉州区兴桥镇的大二在读学生小陈在其QQ空间上看到这样一则广告,1.5个小时被骗1.1万元,而这些钱都是父母平时省吃俭用攒下来给她的学费和生活费,却没想到被“QQ好友”骗个精光。

8月30日,小陈从家里返回学校,整理好宿舍后,就在自己的QQ空间里发现一则返利广告,“有一些返利截图和二维码之类的”。看到这些广告还有所谓的客户反馈,小陈动心了。因与对方是多年QQ好友,小陈没有多虑,便与对方沟通相关细节。“我加了他有两年多,虽然不认识,但知道对方是个写文章的人,写的文章也很好。”在“馅饼”的诱惑下,小陈立刻发了10元钱“试试水”,好友也兑现了承诺,当时就给小陈返了钱,“没想到,对方真的给我返了12元。”这一举动,坚定了小陈心中的“赚钱梦”。就这样,小陈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又投了300元。当她坐等收利时,对方却告知其300元的返利活动已取消,“他就让我再投700元,参加1000元返1500元的活动。”小陈顿时心生怀疑,“他有好几个微信,一个聊天用,一个收账用。”但小陈转念一想,如果不给对方,开始投的300元也会“打水漂”。于是,转了700元给对方。

这一次转账,小陈依旧没有等到所谓的返利回报。“他跟我说,要金额比较大的话就要支付一些审核费用,以种种理由推脱。”就这样,前前后后,小陈又给了对方4000多元,但对方却迟迟不打款。1小时后,小陈决定撤资。而对方却表示平台不允许撤资,需要再投5000元才会归还本金。

小陈心想,这是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如果不要回来,自己就没钱开学了。无奈之下,小陈只好又给对方转了5000元。转入最后一笔钱后,小陈不仅没收到高额回报,1.1万元本金也没了。“我之后给他发了好多信息,他都不回复我。”没有学费的小陈,只能向家里求助,“现在我爸妈还要到处借钱给我筹学费,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感觉整个人都被洗脑了,回想起来觉得好后悔。”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