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砥砺奋进 书写绿色崛起新篇章———吉安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2017-09-01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邓勇伟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8月31日上午,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阅卷”总结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工作,“领航”部署迎接党的十九大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委书记胡世忠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和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分别对《中共吉安市委 吉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的意见(讨论稿)》《中共吉安市委全会工作规则(试行)(讨论稿)》所作的起草说明,并在是日下午,对“一个报告”和“两个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

说感想、议发展,分组讨论时大家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精准到位、定位发展符合实际,既切实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吉安市委的精神和要求,又为全市上下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努力迈出“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坚实步伐鼓了劲,加了油。

“换届一年以来,市委科学确立的‘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对标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要求,是自觉应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行动。”庐陵新区党工委书记肖梓才认为,新一届市委谋划的发展方向立足了实际,符合发展规律,必将引领吉安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市国税局局长龚云斌发言时仍难抑制内心的激动。他说:“会议的主题非常鲜明,体现了新一届市委强烈的政治担当,对全市上下凝聚合力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龚云斌表示,此次全会为吉安未来发展破题指明了方向,可行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将有力推动全市新一轮大发展,全面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一定要保护好,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工作时的谆谆教诲还萦绕于耳,吉安已吹响了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的号角。厚植生态优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崛起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更彰显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生态自觉。

“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绿色崛起的重要立足点。怎么样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这是一种需要思考的问题。”讨论发言时,中科院千烟洲试验站站长王辉民认为品牌化建设是绿色崛起的关键,品牌建设应该以绿色生态为牵引,树立良好的品牌,也是实现绿色崛起的必要过程。

遂川县碧洲镇党委书记黄汉华对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个讨论稿表示坚决拥护。针对生态建设方面的问题,他希望全市能进一步严格产业规划,在源头上对生态进行有效管护,同时,加大对重大项目的动态管理,特别是对城乡工程建设的管理,让清净整洁彰显在城乡每一个角落。

今年,万安县高陂镇被评为全省“十大休闲旅游小镇”“特色小镇”和全市“特色小镇”。10月中旬,该镇田北农民画村还将申报国家4A级景区。镇党委书记赵军华说,我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对高陂来说是一个契机,会后,他将及时将会议精神带到党员群众中去,加快高陂绿色富民主导产业和“一镇一业 一村一品”全域旅游格局的形成,为吉安、为江西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讨论中,与会人员的共识已形成,信心在激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全会为起点,进一步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