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抚武温铁路先期段明年开工 途经吉安多个县区
来源: 江南都市报 2017-08-31 08:5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9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吉抚武温铁路线路及开工时间确定!吉抚武温铁路全长689.043km,途经我省抚州、吉安多个县区,力争在2017年启动前期工作,预......

1

8月29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吉抚武温铁路线路及开工时间确定!吉抚武温铁路全长689.043km,途经我省抚州、吉安多个县区,力争在2017年启动前期工作,预计2018年先期段开工,2019年全线开工。吉抚武温铁路建成后,将结束我省多个县城不通火车的历史,横跨江西福建浙江三省一路美景!

【线路】

经过我省8个县区

8月24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吉抚武温铁路线路方案研究单一来源采购审核前公示。

根据方案,吉抚武温铁路自沿海铁路瓯海站引出后西行,经浙江省温州市的文成、泰顺,丽水市的景宁、云和、龙泉;福建省南平市的浦城、武夷新区、邵武、光泽;江西省抚州市的资溪、金溪、临川区、崇仁、乐安,吉安市的永丰、吉水、吉州区等县市(区)后,引入昌赣客专的吉安西站。

【时间】

预计明年先期段开工

方案显示,吉抚武温铁路线路全长689.043km。其中,浙江省内线路长度约为215km,福建省内线路长度约为217km,江西省内线路长度约为258km。正线桥梁164座167385.2延米。全线共设车站26座。力争在2017年启动前期工作,预计2018年先期段开工,2019年全线开工。届时,我省不少县城将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

据了解,该铁路已经列入了《江西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通车后,抚州市区将新增东西向铁路,向东至武夷山、温州,向西至吉安,衡阳,并与京九铁路等对接,接入全国铁路,促成抚州市区形成四通八达的铁路交通网,抚州市民一站直达长三角、珠三角的“梦想”将变成现实。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陈文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